我是鸽子咕咕咕咕咕咕
凹凸粉不要关注我了我真的退圈了

【卡米尔×你】从校服到“婚礼”

上次的反响还不错,于是写了沾点关系的卡卡篇

一定要看前篇啊喂!

点击合集前一篇或者戳下面的链接
戳这里看前篇 

依然在ooc的边缘反复横跳

6k+


1.

高中有很多传奇,那个很勇的姑娘怎样和雷狮相互找茬并且性命无忧是一个传奇,你和卡米尔也是一个传奇。


都是15岁就跳级上了高二的天才。


卡米尔或许觉得你和他一样聪明,只有你自己知道不止是聪明的原因。


因为……你喜欢他很久了,所以很努力很努力地学习跟着他跳级了。


你不想错过他。


2.

初中,情窦初开的年纪。


你前一天晚上熬夜准备入学分班考试,今天早上到了教室随便找了个位置直接一头杵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等监考老师的脚步踏进教室你才逐渐醒了过来,却见自己旁边已经坐下了人,你瞄了一眼。


绿色的帽子端端正正地戴在浓密的黑发上,少年海蓝色的眼睛垂着盯着桌面,一只手微微地提着红色围巾。


少年乖巧地坐在座位上,你叹了一声,长的真好看啊。


真可惜不一定能分在一个班,不过是一段萍水相逢而已吧。


你这么想着,接过前头传来的卷子和答题卡开始答卷。


但是还是希望可以和他在一个班。


3.

分班考试结果出来以后你是第二名,在教学楼绕了一圈才找到教室。


按着座位表,你来到一个靠窗的座位又是一头杵在桌子上抱着胳膊闭目养神,直到旁边的座位上传来一阵声音。


你头都没抬依然趴在桌子上,先做了自我介绍,又掏出一块巧克力放在桌子上:“同桌啊,咱们要处三年,这个送你当见面礼。不要管我为什么这样,因为你的同桌很喜欢睡觉。”


你继续埋着头,也不管对方答没答应,愈来愈昏昏欲睡。


少年清冽的声音响了起来:“谢谢,我叫卡米尔。”


依然埋头在桌上的你用为数不多的意识想着,这声音真好听。


4.

后来上课铃响起,你终于抬起了脑袋,想要跟卡米尔打个招呼,转头却看见海蓝色眼睛的少年翻开书认真的预习着。


是他啊。


原来他叫卡米尔。


5.

后来发现分班考试的第一就是卡米尔。


作为第二的你什么也没说,有时间除了睡觉就是刷题,你想和他并排在一个位子上,不会的题就问同桌。


有一说一,卡米尔一开始那叫一个冷漠,把过程一写递给你就算了。看你瞪了半天没看懂,又把纸拿回去标注了难点解析。


即使这样你有时候还是不懂,不好意思再问他,最后只好跑图书馆。


万能的图书馆哇,赐予我力量吧!


哪知第一次从图书馆回来的时候同桌拉着围巾冷着脸对你灵魂三问:“那种书本上干巴巴的过程你看得懂吗?那一大堆解析你看的下去?为什么不问我?”


你缩了缩脖子,没敢说他自己的过程和解析也就少了一两步。


但是那之后你有难题就恭恭敬敬地问他,少年不再只写纸条了,他会认真给你讲题。


他长得真好看。


道德与法治老师说,在这个年纪,每个同学都会对异性有一种朦胧的感情,是正常的青春期表现,不是早恋什么的。


你迷迷糊糊的想着,可是这种感觉,你好像只对卡米尔一个人有过啊。


也是正常的青春期感情吗?


6.

期末放假。


考完试的同学们聚集在教室等老师进来讲假期事项,他们大多数三三两两的讨论着假期的打算,并且约定这几天去哪里玩。


你叼着一块巧克力又趴在了桌子上昏昏欲睡。


大好假期为什么要去玩,睡觉不香吗?


同桌拎着笔记本轻轻地坐在你身边。


真奇怪,以前都没注意他坐下的动静这么轻,不过一般他回来的时候你都在睡觉。


一只手轻轻伸了过来,握住你嘴边包装纸只剥了一半的巧克力。


迷糊的你瞬间清醒睁开眼睛握住巧克力:“有仇找我请不要碰巧克力它是无辜的谢谢!”


卡米尔拉了拉帽子,好像刚才的事不是他干的:“睡觉的时候还是不要吃东西了。”


你一口咽下:“哦。你怎么还在学习啊?不去和别人约的玩吗?”


他看了你一眼:“你不也还是在睡觉……况且,我大哥现在高一,我需要赶紧学习跳级去找他。”


他的眼神坚定了一下,打开了笔记本。


你悄咪咪地瞅了一眼笔记本,发现内容你都看不懂,应该都是初二初三的题。


就说为什么无论你问他什么题他都会,原来是早就自学到了上一层楼。


你又打算闷头睡觉,却又睡不着了。


一阵惆怅在心头压着,大脑告诉你,你不舍得让卡米尔离开。


……才不是喜欢吧,只是舍不得一个讲题的好看的少年离开而已。


7.

你妈很奇怪今年假期你写完了作业为什么不赖在床上。


你背着书包打开门就往图书馆跑:“我说我想卷死我们班你信吗?”


你爸比了个V:“加油!超越卡米尔成为年级第一!”


你叼着巧克力,超越不超越无所谓,能不能赶上他才是问题。


8.

初二,卡米尔收拾着书包把一块巧克力蛋糕轻轻放在还在昏睡着你的书桌上。


他跳级了,现在要去参加跳级考试,这个蛋糕就当是对处了一年半的同桌的告别礼物吧。


你最喜欢睡觉和巧克力了,所以我买了巧克力的蛋糕,我也不吵醒你了。


你嗅到了巧克力的味道瞬间抬头,就见同桌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了。见你醒来,少年微微顿了顿停下了动作。


“你要去哪啊?”你问。


卡米尔拉着帽子:“我跳级了。”


你在桌子底下掏啊掏,少年制止了你的动作:“不用给我巧克力了。”


你继续掏,最后翻出来张跳级证明:“不是巧克力啦……你要跳级,带我一个?”


少年呆呆地看着那张薄薄的纸和少女灿烂的笑颜,偏过头提了提围巾:“好。”


你对着巧克力蛋糕虎视眈眈:“所以蛋糕还是我的对吧。”


他点了点头。


你正要把蛋糕收起来却又呆了一下,你好像听见了笑声?


看着依然面无表情的卡米尔,你晃了晃头,应该是听错了。


9.

跳级考试过后,学校安排了两名学姐和学长给我和卡米尔带路。于是卡米尔跟着一位高个子学姐走了,我被一位学长带走了。


学长是高中的风纪委员,很温柔:“小姐您好,我叫安迷修,是学校的风纪委员,负责给您带路。”


他说他要给你带路逛逛校园,结果半路上看见一个带星星头巾的帅哥,直接追着他跑了,嘴里还大喊着:


“雷狮!不准逃课!!!”


叫雷狮的帅哥“啧”了一声,直接朝着学校的后墙跑去:“安迷修!你管我!!!”


你看着他们远去的方向,沉思了一会儿。这是哪啊?


最后睡意上来,你找了棵树坐下靠着睡着了。


10.

“醒醒啦学妹!”


你是被一个女声唤醒的,你睁开眼,发现她是那个给卡米尔带路的学姐。


“你是和卡米尔一起的跳级生吧?怎么睡着了,安迷修的?”


你摇了摇头:“安迷修学长好像去追一个叫雷狮的学长了,卡米尔呢?”


学姐笑容有些低落:“是吗……卡米尔已经走了,我给你带路吧?”


你点了点头,然后看着学姐有些低落的神情,一个想法脱口而出:“学姐你该不会喜欢安学长吧?”


她笑了,做了个“嘘”的手势:“暗恋,是要埋藏在心底的。”


你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暗恋,是要埋藏在心底的。


从此以后,你和学姐也成了朋友,互加了联系方式。


11.

校方安排你们进了一个班。


你和卡米尔依然是同桌。


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有个金色头发的少年双眼发光地盯着你们,你没发现的是,卡米尔不动声色地挡在了你前面。


后来知道,那个金发少年叫嘉德罗斯,是年级第一,爱好很奇怪,是找高一级的格瑞学长刷题。


你迷迷糊糊地趴在桌子上想着,他那么盯着你和卡米尔,只怕不止是喜欢找格瑞刷题,是喜欢找强者刷题。


你不知道的是你睡过去以后,卡米尔帮你挡住了找你刷题的嘉德罗斯。


12.

当天下午论坛热搜:

校霸雷狮成立了雷狮海盗团       


你:地铁老人看手机.jpg


不是,卡米尔为什么在里面?


后来卡米尔回来以后,你问他他大哥是谁,他沉默了半晌打开了论坛告诉你那个校霸雷狮就是他大哥。


你想着,不愧是一家人,都那么帅。


不过雷狮是不是那天安迷修追着的那个帅哥?


13.

第二天你在食堂碰见了学姐。


学姐拉着你吐槽了半天雷狮幼稚,埋头干饭的你劝了两句说她会被军师卡米尔记上的。


哪知她理直气壮她打得过,再不济安迷修会救她。你抬头就看见雷狮黑着脸经过,颤颤巍巍地戳了戳学姐让她回头。


你看见学姐神色僵硬。


当天下午论坛热搜:

高二(B)班校霸雷狮和和一女子当众结梁子    


你盯着学姐那张踢翻对面桌子磕出一地粉笔灰的照片面无表情。倒是你同桌黑着脸不知道写着什么。


你刚想凑上去看看,他丢给你一块巧克力。


你开开心心地接过巧克力开始吃。


14.

嘶~疼死了。


你捂着肚子恹恹地趴在桌子上。卡米尔拉开凳子的手顿了顿:“你今天怎么不睡觉了?”


你依然捂着肚子有气无力:“别管我。”


你继续忍受着肚子传来的阵痛。


到底谁家大姨妈这么迟还这么痛啊?!!!


卡米尔突然抓住你的手又问了一遍:“你怎么了?”


你用力甩开:“都说了别管我了!”


对不起,哪个女孩子这个时期脾气不暴躁?对不起了卡卡,你是个好人。


你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掏出手机想要让学姐给你送些东西。


卡米尔罕见地愣住了,呆呆地保持着被我甩开的姿势,突然离开了。


你依然保持着捂肚子的姿势趴在桌子上,闷着头,直到阴影笼罩在你的上方。


你抬起头:“卡米尔?”


他不生气了?


少年把围巾用力提了提,遮住半红的脸,把一个杯子放在了你桌子上。


杯子还冒着热气,你伸出一只手拉过。


是红糖水。


他又把一个黑色袋子悄悄给你:“这是门口的一个人拜托我给你的。”


说这话的时候他别过了头。


你倒是无所谓地摇摇头,想看你脸红?下辈子吧,天天当众睡觉甚至上课有时候都睡然后被人笑醒真的很常见好吗?


你拿起红糖水,嘴唇触上杯沿,喉咙一动一动。


你听见少年轻轻坐下了。


放下杯子的你看了一眼卡米尔:“你……书拿倒了。”


少年生硬回复:“没有,我在学习倒看字。”


你耸了耸肩膀,不愧是卡米尔,伴随着红糖水的暖流融入身体,你又睡着了。


少年把倒着的书翻了过来,悄悄看了你一眼,又缩了回去。


15.

《论那个很勇的姑娘怎样和雷狮相互找茬并且性命无忧》


你津津有味地打开,吓得差点把手机扔了。


你当然预料到这是学姐和雷狮的事,但你没想到这个帖子下面全是cp粉。


卡米尔的目光瞟了过来,脸色骤然下降。


你不知道卡米尔怎么样,小声道学姐不是喜欢安迷修么?


殊不知还是被卡米尔听见了。


很久很久之后,已经和雷狮交往的学姐抓着你:“好家伙,原来是你说的!”


你咳嗽了两声避开话题:“咳咳,祝学姐学长天长地久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16.

每次考试一结束,结果公布以后。


你看见嘉德罗斯的头发一露出来就抓着卡米尔逃之夭夭,谁要和他比做题啊?


你没注意到卡米尔被你扯着手腕的手悄悄上移,最后成了双手交握。


少年默默拉起围巾,嗯,只是逃亡中不小心牵的手,不是故意的。


而已经牵到卡米尔的手腕的你内心却已经及其满足。


每次松开手以后,你都能闻到淡淡的蛋糕香。


你们谁都不知道一个白色脏辫的美少年默默地拉着一条高个狗子拿起手机拍了张照片给备注老大的人发了过去。


高三复习阶段中刚刚打听到心上人志愿正在天台上内卷的雷狮打开手机,什么都没有说。


16.

高三报志愿,你拿着笔敲着脑袋。


想和卡米尔去一个大学。


你想他一定会跟雷狮一个学校,不过学姐也在那里,而且那个大学专业多,你打算就填那个学校。


卡米尔的声音传了过来:“你打算去哪个学校?”


你晃了晃笔杆,报出了名字。


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填好了自己的志愿。


事后才反应过来,他不应该直接填他大哥的大学吗?为什么要再问呢?


后座的嘉德罗斯戳了戳你俩:“渣渣,你们报的什么学校?”


你和卡米尔举起志愿表,是一样的大学。


嘉德罗斯“啧”了一声,举起了自己的:“不能再见面了,渣渣。”


他跟你们填的不是一个学校,你笑了起来:“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金也填的是这个吧?”


嘉德罗斯的同桌金非常好奇:“对啊,你们怎么知道的?”


卡米尔冷冷接话:“那是格瑞学长的学校吧?”


17.

大一三个舍友到你这里变成了两个。


室友莱娜告诉你本来那是大二的蒙特祖玛,后来转学了。


你想你能理解,毕竟嘉德罗斯填了另一个学校,蒙特祖玛肯定会跟上去的。


室友悦然拎着一袋南瓜饼,蔓越莓曲奇和巧克力走了进来丢给了你们。


你打开那袋巧克力吃了起来。


不知道卡米尔是哪个系的……


18.

你承认第二天在课堂上遇见卡米尔呢无疑是非常惊喜的:“卡米尔,你也在这个系啊?”


少年淡淡地嗯了一声,拉开了旁边的凳子。


你欢欢喜喜地跑到他旁边坐下。


悦然目瞪口呆,要不是莱娜报的和鬼狐天冲一样的专业不在这里,她定要把莱娜晃两下。


最后她明智地选择了坐在白铭旁边。


19.

你现在人在甜品店。


你本来想约学姐出来的,结果刚刚发现校园论坛又出了热帖:


星月魔女:时隔一年,他们终于在一起了[图片]


你看着图片上的学姐和雷狮感觉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刚想扯扯对面坐的卡米尔,发现他的手指在手机上敲敲打打,停下的时候,你手机上帖子的页面刷新:


无定之躯点了个赞。

无定之躯:祝大哥和大嫂百年好合


紧接着暗影使者点了个赞。

暗影使者:啧啧啧,祝老大和大嫂百年好合


你看了一会儿,拿起叉子吃起了蛋糕。


别问卡米尔哪来的,问就是你买巧克力蛋糕结果碰巧遇到了。


怪不得卡米尔身上总是有蛋糕的香气,原来他总是在甜品店打卡啊。


卡米尔突然放下手机摘下帽子俯身贴过来,你吓得手机掉在了桌子上。


少年的气息呼在你耳边,挑拨的你耳尖微红。


太近了……


你听见少年拉下了围巾轻轻道:“大哥和大嫂的事情有着落了,我想,我们的事也该清算一下了。”


你宕机了,火速思考最近是不是惹卡米尔了让他要和你算账。


你眼神乱瞟,突然看见手机上帖子的新一条评论在一分钟前:


雷神之锤:@无定之躯,我们的事有着落了,你和弟媳的事是不是该排上日程了?


你再次宕机。


少年的额头轻碰了你一下:“走什么神呢?”


你结巴道:“呃我我我这个……这个蛋糕真好吃!”


你跟傻子一样迅雷不及掩耳地吃了一口蛋糕。


少年的气息更加逼近,最后你感觉到一片稍凉的柔软覆上了你的唇,轻触既离。


他淡定地坐了回去:“是很好吃。”


你脸色爆红:“什么情况啊?!!!”


少年海蓝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你:“我喜欢你。”


说完之后他又恳求似的道:“不要拒绝。”


你稳了稳心神脸色依然红:“嗯,好。”


啊啊啊啊卡卡他表白了我怎么可能不答应呢!!!!!


少年的眼睛亮了亮,又欺身过来。


你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慢慢闭上了眼睛。


唇齿相依。


20.

大学四年这么匆匆过去了。


我们的感情从未变过,而是爱的更加深沉。


学姐和雷狮见了你们都是一副果然的样子。


“到底为什么你们不惊讶啊?”


“喜欢一个人的表现是无法伪装的,怎么可能看不出来?雷狮当年甚至有帕洛斯给他当卧底看你俩。”


“?是吗……但是雷狮学长喜欢你的表现你怎么一样都看不出来?”


“咳,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嘛。现在轮到我们祝99了。”


雷狮丢开手中的瓶子递给你一张请帖:“我们的婚礼,到时候过来。”


你呆呆低头看着新郎新娘的名字。


学姐拍了拍你:“要不要当我伴娘?”


卡米尔揽过你谢绝了:“不用了大嫂,我打算趁此机会让她见见家长。”


你大惊失色:“什么?!”


学姐直接笑了:“不用担心,我见过了。而且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你这个从初中到大学的儿媳呢?”


学姐的电话响起:“嗯?艾比?哦哦哦婚纱还要再试一回是吧?行行行我过去了。”


雷狮同时放下手机,拉过学姐的手上了一辆车奔驰而去。


你还呆呆地站在原地。


卡米尔轻轻抱住你:“怎么了吗?你也想办婚礼?”


你埋在他的肩膀上:“话是这么说,但是咱们大四还不到法定结婚年龄。”


跳级的苦啊,年龄不够。


卡米尔拨下围巾轻轻啄了一下你:“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


21.

总而言之,你和卡米尔从校服到“婚礼”。


什么?为什么不是从校服到婚纱?


因为新娘不是你,新郎不是卡米尔,这是雷狮和学姐的婚礼。


你见了卡米尔家里的人,他们都对你很满意。


你也同样满意,只有一点……


他们家的人身高变异啊?!!那么高?!!整得我压迫感十足。


22.

你们的感情从来不是一朝一夕地产生,或许哪个瞬间怦然心动,但那也不是一见钟情。


从初中到现在的点点滴滴累积起了你们之间的情感与爱。


23.

“咦,卡米尔你还会画画?”


“?等等……”


画中的少女静静地趴在桌子上,阳光点点笼罩在她的身上,少女昏睡的神情十分惬意,脸上透着青涩。


“原来你从初中就喜欢上我了啊……”


“嗯。”


“真巧,我也是。”


暗恋的双向奔赴,是如此美好。


遇见你是猝不及防,爱上你是命中注定。

评论(42)
热度(1853)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枝花满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