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鸽子咕咕咕咕咕咕
凹凸粉不要关注我了我真的退圈了

整理那些年特里劳妮教授的神预言

大家都知道霍格沃茨的占卜课教授是西比尔·特里劳妮。


在她和霍格沃茨校长邓布利多面试的那一天做出了贯穿七部传奇的预言,而邓布利多也因此聘用了她。


虽然在原著中赫敏哈罗赫三人不怎么喜欢占卜课,但我还是想整理一下那些年特里劳妮教授除了比较著名的两个预言以外的神预言。

(这里强推第六条)


1.

“顺便说一句,我亲爱的,”她突然朝帕瓦蒂·佩蒂尔扔过去一句,“要警惕一个红头发的男人。”


这句话似乎好像没有预言准,但是我们绕一个超级大的弯子发现还是有道理的。


第六部中罗赫闹别扭,期间罗恩和拉文德·布朗开始交往。


“你好,哈利。”帕瓦蒂说,她好像跟哈利一样,对两位朋友的行为感到有点儿难堪和厌烦。


帕瓦蒂作为拉文德朋友,被罗恩和拉文德的亲吻烦不胜烦。从这方面来讲,我们是否可以理解为“猪拱了白菜”?所以特里劳妮才说警惕红头发的男人(会拿下你闺蜜)?

(咳咳,这条有点扯淡,要是有人觉得有点问题可以别当真)


2.

“复活节前后,我们中间的一位将会永远离开我们。”


这条比较鲜为人知,原著明确提到过,赫敏在复活节前后停止上占卜课。


3.

“谢谢你,亲爱的。顺便说一句,你最害怕的那件事——会在十月十六日星期五发生。”


这是对拉文德说的话。这条也在原著中提到过,拉文德在那天得知自己喜欢的兔子死了。


4.

她一把拉住正要站起来的纳威的胳膊,“在你打坏第一个茶杯之后,能不能麻烦你挑选一个蓝色图案的?我太喜欢那个粉红色的了。”


大家都知道,后面纳威打碎了杯子,而且还打碎了两个。


5.

“老鹰……亲爱的,你有一个死对头。”

“大头棒……一次袭击。天哪,天哪,这可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杯子……”


第一个不多说了,老伏。

第二个咱可以扭曲一下,小天狼星后来去袭击了彼得,但是往大放一点,是哈利所在的宿舍。


这里提一下罗恩对哈利的茶杯预言。


他看了看他那本《拨开迷雾看未来》,“‘一笔意外收入,一笔横财。’太棒了,你可以借给我一些。”


后面小天狼星用自己的钱送了火弩箭给哈利,确实是一笔意外收入。


6.

“我不敢,校长!如果我坐在桌边,就是正好13位!最不吉利的!别忘了当13个人一起用餐时,第一个站起来的肯定会第一个死去!”


这个预言令人悲伤的是应验了,并且应验了三次。


当时这场圣诞宴会在特里劳妮来之前加上伪装成老鼠的斑斑,的确是十三个人。


在特里劳妮没有落座时,邓布利多是十三个人中第一个站起来欢迎特里劳妮的。


他在这群人中最先死去的,坠于高塔。


而在凤凰社中的一次聚餐里,总共十三个人。小天狼星是最先站起来的。


他在这群人中最先死去,坠于帷幔。


哈利在逃亡期间被抓住,又从马尔福庄园逃离,来到了贝壳小屋。


卢平当时闯进小屋宣布泰迪的喜讯时,此时桌边也是十三个人。


他在这群人中最先死去,与妻子唐克斯一起。


7.

“你有心事,我亲爱的,”她悲戚戚地对哈利说,“我的天目穿透你勇敢的脸,看到了你内心躁动不安的灵魂。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你的担心不是毫无根据的。我看到你前面的日子充满艰辛……非常艰难……我担心你害怕的东西真的会到来……也许比你想象的还要快……”


这是《火焰杯》里的话。


哈利当时担心什么呢,彼得刚刚逃跑来到伏地魔身边,这是哈利所梦到的。所以他担心的可能是伏地魔归来。


他所担心的确实到来了,塞德里克是第一个牺牲者。


前方的日子指的是哈利在之后三强争霸赛被迫参赛以及五年级所遭遇的,有多艰难想必大家都清楚。


8.

“我可以断言,亲爱的,你出生在冬天吧?”


这是在做行星的预言时对说的话。


哈利的生日在七月三十一日,但是——伏地魔的生日是12月三十一日。


同样是在冬天,伏地魔的魂片附在了哈利身上。


9.

“恐怕……恐怕你会遇到可怕的危险!”


这是乌姆里奇作为高级调查官时强迫特里劳妮做的预言。


结果也确实如此,乌姆里奇由于粗暴对待马人被马人教训了一顿,后被遣返回魔法部,受了不小的惊吓。


的确是可怕的危险啊,憋笑。


10.

“黑桃2:冲突;”她走过哈利躲藏的地方时,嘴里念念有词的说,“黑桃7:凶兆;黑桃10:暴力;黑桃杰克:一个皮肤黝黑的年轻人,很可能心烦意乱,不愿意别人审问他——”


这是《混血王子》里拿扑克牌的特里劳妮。


黑桃杰克是刚刚被评价为救世之星,同时因为伏地魔曾经的过往而心烦意乱的哈利。


黑桃2.7.10则是接下来愈演愈烈的冲突,相继爆出的“项链事件”和“蜂蜜酒事件”。


11.

“我不会死皮白赖地缠着不尊重我的人。如果邓布利多决定不理会纸牌的警示……”

“——闪电击中的塔楼,”她喃喃道,“灾难,不幸,越来越近……”


这是被弹出有求必应屋的特里劳妮拿着纸牌为邓布利多做出的预言。


结果也确实如此,邓布利多坠于高塔。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自然还有最著名的两个预言。一个预言哈利与伏地魔,一个预言小矮星彼得。这里不多说了。


还有什么预言,欢迎补充——

评论(14)
热度(32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枝花满衣 | Powered by LOFTER